紅棗生薑茶的效用。可以增強免疫力,改善腸胃不適,口乾舌燥等不適症狀。那麼紅棗生薑茶的效用有哪些呢?
紅棗生薑茶的效用:
生薑的效用:
1、活血。生薑含多種活性成份,具備解毒、消炎、去濕活血、暖胃、止嘔、解除體內垃圾等作用。
2、抑癌。科學證實,生薑還有按捺癌及預防血汗管疾病的作用。從姜中提取的菁華素,還可以被用來醫治偏頭痛、****障礙以及關節炎。
3、生薑: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備顯然的降血脂以及降膽固醇的作用。
4、驅寒:姜茶可能喝一次即驅走輕微的感冒,症狀較重者一連三天每一日喝一次,就再也不流鼻水、咳嗽、發燒、喉嚨痛、頭痛;容易患感冒者也可以每一三天喝一次以起預防之效。
5、祛斑。人到老年,臉部常佈滿「老年斑」,現代醫學鑽研顯示,這種「體銹」是因為體內氧自由基過度活躍所致。藥理鑽研發現,生薑內含澱粉、揮發油及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尤為是辣味成份的姜辣素有很強的對於付氧自由基的本領。
6、通便。若果你頻頻便秘,動不動倦怠不堪,喝自製的姜茶可以通便,而且精力充沛。
紅棗的效用: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一日吃紅棗七顆,或者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添食慾,止瀉的效用;紅棗以及生薑,半夏同用,可醫治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津潤氣血.台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鼎力倡導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晉陞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啼哭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以及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郁的效用.
4.緩以及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激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副作用,並維護正氣.如:「十棗湯」中,用大棗緩解甘遂,大戟,蕪花等瀉藥的毒性,維護脾胃不受損害.
  以上就是有關紅棗生薑茶的效用的介紹。
關聯瀏覽:中醫減肥生薑紅茶來幫忙 長期待在空調房喝點生薑茶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