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酒前吃什麼不易醉?咱們都曉得喝酒不能空腹喝,這樣很容易就會喝醉,而且對於身體損害很大。然而有些人身不禁己,老是飯局不斷。那喝酒前吃什麼不易醉呢?
喝酒前要吃些主食,米飯饅頭之類的,曉得要有酒局先去買些吃,空腹喝酒的人一般是喝不久的。第一瓶酒必定要喝的慢,無論採取什麼辦法,第一瓶能拖個20分鐘再喝下去最佳,第一瓶喝急了,之後狀況就完了。
給大家總結一點喝酒小竅門:
1.喝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者吃幾片麵包,勿空腹喝酒,以避免刺激胃黏膜;
2.估量喝酒多時,提前服用Vb族直至應酬漸少,以維護肝臟。也可有意識地多吃富含Vb族的動物肝臟、豬牛羊肉,蛋黃、蔬菜、燕麥等粗糧,以提高體內Vb族含量;
3.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喝啤酒時,要勤上廁所;喝烈酒時最佳加冰塊;
4.喝酒不宜過快過猛,應該慢慢喝,讓身體有時間分解體內的乙醇。 酒桌上罰酒數杯或者一口悶易醉酒;
5.喝酒時多吃豬肝等動物肝臟,以提高機體對於乙醇的解毒能力;
6.喝酒時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以及維生素可維護肝臟;
7.喝酒時多吃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維護肝臟的作用;
8.倦怠時暫時別喝為宜;
9.吃藥後不要喝酒,尤其是在服過安眠藥、沉著劑、感冒藥之後;
10.喝酒時不要喝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以避免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
解酒誤區:喝濃茶不合適
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依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必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以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而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佳不要喝濃茶。
此外喝酒後洗熱水澡可加快血液迴圈,促使體內能量損耗增多,容易引起低血糖。若果有人身不禁己喝患上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生果,或是喝一些果汁,因為生果以及果汁中的酸性成份可以中以及酒精。
得多人酒後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澱粉類食物,如饅頭或者麵條。饅頭可轉化成葡萄糖,有利於為人體供血並增添體能,因為它有發酵過程,還對於胃酸有中以及作用,吃後身體會馬上舒服起來。
話說回來喝太多酒對於身體沒益處,偶爾一次兩次也沒問題。春節了一高興了誰不願意舉杯暢飲,切不可終日拎著酒瓶,謹此獻給愛喝酒但只喝7成醉的朋友們。
喝酒前吃什麼不易醉?那現在應該曉得了吧。但願對於時常有飯局的朋友們有所匡助。
關聯瀏覽:中醫妙方喝酒時吃什麼不易醉 喝酒後吃什麼解酒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