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圓紅棗枸杞茶有什麼作用呢?紅棗、桂圓、枸杞都是咱們日常餬口之中所常見的,而且都是極佳的補品,那若果三者合一的話會有什麼樣的作用呢?下面咱們就來看一下桂圓紅棗枸杞茶的作用。
紅棗桂圓都是補血補氣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抗衰老。煮桂圓紅棗茶的時候加一點枸杞,能增添香甜味又有養分,現代科學證實枸杞茶對於於維護肝臟、增強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抗癌、強壯子宮都有匡助。
  紅糖味甘性溫,中醫認為紅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效用。適量的紅糖水能舒緩經痛。據專家分析,紅糖中的鈣、鐵含量都比白糖要高,還含有白糖中所沒有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2等,更不像白糖那樣甜膩。此外,紅糖的葡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損耗掉。
  那若果長期喝桂圓紅棗枸杞茶會有什麼作用呢?
  (杞花香)桂圓 紅棗以及枸杞屬於滋補的.紅棗補氣養血 。中醫的方子裡,經常見到它的蹤跡,因為紅棗有緩以及藥性的功能;紅棗能補氣養血,是很好的養分品。
  《本草綱目》記載:「枸杞,補腎生精,養肝,明目,堅精骨,去疲勞,易彩色,變白,明目安神,使人長壽。」 枸杞子有滋補肝腎,明目,益面色,長肌肉,堅筋骨之效用。久服有祛病延年,延緩衰老之效果。
  桂圓亦稱龍眼,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備優良有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心脾虛損
  這些東西都對於身體有益處,但吃多了會上火的.長期泡水喝,不會對於身體有損害.
  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醫治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尤其合適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要是再加之4~6粒的枸杞子,還能醫治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常喝紅棗、桂圓、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皮膚白皙,美容作用不錯。枸杞子不要放多,幾粒便可,紅棗以及桂圓也就6~8粒就好了,天天早上上班後給自己泡一杯,非但補氣血,還能明目,尤其合適長期待在電腦前的工作狂們。枸杞子3-5g 紅棗3枚 桂圓 2-3個 不要超量 提議選用杞花香枸杞大棗系類
  紅棗:性溫味甘,滋補脾胃、養血安神
  桂圓: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
  枸杞:甘,平,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也沒有必要餐餐喝,一天一兩次也就能了,免疫力差,氣血不足可以多喝點
以上就是關於桂圓紅棗枸杞茶的介紹,既然有這麼好的效用,那咱們也可以天天來一杯哦。
關聯瀏覽:大棗枸杞泡水 枸杞菊花茶 銀耳紅棗枸杞湯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