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喝酒後切不要洗澡
人喝酒後體內儲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時會被體力流動損耗掉,引起血糖含量減少,體溫急劇降低,而酒精按捺了肝臟標準的流動,阻礙體內葡萄糖儲存的恢復,以至危及生命,引起逝世亡。
2.空腹時不要喝酒
一面喝酒,一面進食,酒在胃內停留時間長,酒精受胃酸的干擾,吸收遲緩,就不易酒醉。
3.不要大口猛喝
要慢慢喝酒,不時地停頓一下,喝酒時不要喝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以避免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
4.喝酒時多吃綠葉蔬菜以及豆製品
綠葉蔬菜中的抗氧化劑以及維生素可維護肝臟;豆製品中的卵磷脂也有維護肝臟的作用。
5.最佳的醒酒物不是茶水
更不是雪碧與可樂,而是果汁,尤其是橙汁、蘋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為它們含有果糖,可以匡助酒精更好地焚燒。
6.不要多種酒混合飲
因為各種酒成份、含量不同,互相混雜,會起變化,令人飲後不舒適,甚至頭痛、易醉。
7.不要用藥酒作宴會用酒
某些藥物成份可能跟食物中一些成份發生矛盾,或是起化學變化,喝了後會使人噁心、嘔吐以及不適。
8.白酒、啤酒應注意 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喝啤酒時,要勤上廁所;喝烈酒時最佳加冰塊。
9.盡量飲熱酒
無論是白酒、黃酒,加溫後飲用:一是芬芳適口;二是可揮發掉一些沸點低的醛類有害物資,減少有害成份。喝酒難以免。適量喝酒,有利於健康,酗酒傷身。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