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的作用。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以上,全是水溶性維生素,被世界一致公認的有九種,B族是所有人體群組織必不可少的養分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癥結,必需天天補充。那麼維生素b的作用有哪些呢?
維生素B(Vitamin B)也作維他命B,是某些維生素的總稱,它們經常來自於相同的食物來源,如酵母等。維生素B曾經經被認為是像維生素C那樣具備單一結構的有機化合物,然而後來的鑽研證明它其實是一群組有著不同結構的化合物,於是它的成員有了****的名稱,如維生素B1,而維生素B成為了一個總稱,有的時候也被稱為維生素B族、維生素B雜或者維生素B復合群。維生素B都是水溶性維生素,它們是協同作用,調節新陳代謝,維持皮膚以及肌肉的健康,促進免疫系統以及神經系統的功能,增進細胞生長以及分裂(囊括增進紅血球的發生,預防貧血發生)。
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認的人體必需維生素有九種,全是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只有數小時,必需天天補充。B族是所有人體群組織必不可少的養分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癥結。全是輔酶,參預體內糖、蛋白質以及脂肪的代謝,因而被列為一個家族。
  所有的維生素B必需同時施展作用,稱為VB的交融作用。單獨攝入某種VB,因為細胞的流動增添,從而使對於其它VB的需求跟著增添,所以各種VB的作用是相輔相成的,所謂「木桶原理」。羅傑.威廉博士指出,所有細胞對於VB的需求徹底相同。
  維生素B大家族最時常的成員有B1.B2.B3(煙酸)、B5(泛酸)、B6.B11(葉酸)B12(鈷胺素)。它們的作用分述如下。
  1.是糖代謝過程中癥結性的物資。身體的肌肉以及神經所需能量主要由糖類提供,所以最易受累。VB足量,則神經細胞能量充沛,可以緩解憂慮、緊張,增添對於噪音等的經受力;反之,致使應答壓力的能力衰退,甚至引起神經炎。
  心臟功能因為丙酮酸、乳酸的沉積而受影響。腸胃匱缺能量,蠕動無力,消化功能減弱,且發生便秘。
  嚴重時引起腳氣病。它的演變過程是:體虛—倦怠—焦躁、情緒低落—便秘—神經炎—肉痛—心衰—水腫。1897年荷蘭醫生發現食用精米可致使腳氣病,主要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所以B1也叫做抗腳氣病維生素。 飲食很首要
  2.以及糖、蛋白質、脂肪的代謝親密關聯。維持以及改善上皮群組織,如眼睛的上皮群組織、消化道黏膜群組織的健康。嚴重缺乏時會有視力疲勞、角膜充血、口角炎等。當口角炎時醫生經常會要患者服用核黃素,也就是B2。
  3.脂肪代謝不良會引起溢脂性皮炎、痘痘、痤瘡,補充維生素B有很好的效果。
  4.缺乏B族以至胃腸蠕動無力、消化液分泌不良,造成消化不良、便秘、口臭、大便奇臭。   
  5.B3在體內形成脫氫酶的輔酶,在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代謝中起首要作用,嚴重缺乏時引起神經、皮膚、消化道病變,叫做癩皮病,也叫三D症,表現為皮炎、腹瀉以及癡呆。
  6.匡助身體群組織應用氧氣,增進皮膚、指甲、毛髮群組織的獲氧量,祛除了或者改善頭皮屑。
  7.解除了酒精以及尼古丁等毒素,舒緩頭痛、偏頭痛、維護肝臟。
  8.B11.B12的缺乏將影響胸腺嘧啶、嘌呤、等的合成,引起DNA合成障礙。最終致使紅細胞的細胞核不成熟,生成無效性紅細胞,這就是巨幼細胞性貧血。
  9.如在懷孕頭3個月內缺乏葉酸,可致使胎兒神經管畸形,從而增添裂腦兒,無腦兒的發生率。  
 10.B族維生素(主要是維生素B1)具備一種特殊的氣息,是蚊子最厭惡的維生素,於是具備必定程度的驅蚊效果。
  維生素B囊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進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乏的物資。若果缺乏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呈現怠滯以及食慾不振。相反喝酒過多等致使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以及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以上就是有關維生素b的作用的介紹。
關聯瀏覽:維生素k 維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 維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