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一直是咱們中華民族引以為榮的文化,幾千年文明的積澱也讓茶葉在咱們的餬口中患上到患上到普遍的套用,茶葉的種類也是多種多樣,關於紅茶的效用與作用咱們又能真正的瞭解多少呢?
紅茶的效用:
1.利尿效用  在紅茶中的咖啡鹼以及芬芳物資聯合作用下,增添腎臟的血流量,提高腎小球過濾率,擴張腎微血管,並按捺腎小管對於水的再吸收,於是促成尿量增添。如斯有利於排除了體內的乳酸、尿酸(與痛風有關)、過多的鹽分(與高血壓有關)、有害物等,以及緩以及心臟病或者腎炎造成的水腫。
2.消炎殺菌效用  紅茶中的多酚類化合物具備消炎的效果,再經由試驗發現,兒茶素類能與單細胞的細菌結合,使蛋白質凝固沉澱,藉此按捺以及殲滅病原菌。所以細菌性喇疾及食物中毒患者喝紅茶頗有利,民間也常用濃茶塗傷口、褥瘡以及香港腳。
3.解毒效用  據試驗證明,紅茶中的茶多鹼能吸附重金屬以及生物鹼,並沉澱分解,這對於飲水以及食物受到工業污染的現代人而言,不啻是一項福音。
4.提神消疲效用  經由醫學試驗發現,紅茶中的咖啡鹼藉由刺激大腦皮質來興奮神經中樞,促成提神、思考力集中,進而使思惟反映更形敏銳,記憶力增強;它也對於血管系統以及心臟具興奮作用,強化心搏,從而加快血液迴圈以利新陳代謝,同時又增進發汗以及利尿,由此雙管齊下加速排泄乳酸(使肌肉感覺疲勞的物資)及其他體內老廢料質,達到解除疲勞的效果。
5.生津清熱效用  夏天飲紅茶能止渴消暑,是因為茶中的多酚類、醣類、氨基酸、果膠等與口涎發生化學反映,且剌激唾液分泌,致使口腔覺患上津潤,並且發生清涼感;同時咖啡鹼節制下視丘的體溫中樞,調節體溫,它也刺激腎臟以增進熱量以及污物的排泄,維持體內的生理平衡。
此外,紅茶還具備防齲、健胃整腸助消化、延緩老化、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抗癌、抗輻射等效用;紅茶仍是極佳的運動飲料,除了了可消暑解渴及補充水份外若在進行需要體力及持久力的運動(如馬拉松賽跑)前喝,因為茶中的咖啡鹼具備提神作用,又能在運動進行中促成身體先焚燒脂肪供應熱能而保留肝醋,所以讓人更具持久力。
紅茶的作用: 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映,鮮葉中的化學成份變化較大,茶多酚減少90%以上,發生了茶黃素、茶紅素等新的成份。
2002 年5月13日美國醫師協會發表對於男性497人、女性540人10年以上調查,指出飲用紅茶的人骨骼強壯,紅茶中的多酚類(綠茶中也有)有按捺損壞骨細胞物資的活氣,各種食物含多酚類的量如下:紅茶—17.4,綠茶—12.0,紅葡萄酒—9.6,鮮桔子汁—0.8。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試驗指出,飲用紅茶一小時後,測患上經心臟的血管血流速度改善,證實紅茶有較強的防治心梗效用。 美國雜誌報導,紅茶抗衰老效果強於大蒜頭、西蘭花以及胡蘿蔔等。 健康保健方面:紅茶可以匡助胃腸消化、促近食慾,可利尿、解除水腫,並強壯心肌功能。 預防疾病方面:紅茶的抗菌力強,用紅茶漱口可防濾過性病毒引起的感冒,並預防齲齒與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與高血壓。
紅茶的效用與作用之於咱們的餬口、咱們的健康有著首要的作用,飲上一杯紅茶使咱們放鬆,品一杯紅茶,品一種餬口態度。
關聯文章:來例假能喝紅茶嗎? 紅茶加牛奶 保健效用將大打折扣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