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大麥的益處,大家最熟識的就是大麥能降血脂、降膽固醇。在家裡吃大麥,最佳是煮粥或者沏大麥茶。大麥粥以及大麥茶有很好的止渴以及利尿的作用,能幫老年人在夏季及時補充身體內的水份,並且能加快體內水份的新陳代謝,保證水以及電解質的平衡,從而能減少中暑的情況。
效用與作用:
大麥味甘性平,有平胃止渴,消渴除了熱,益氣調中,寬胸下氣,消積進食,補虛劣,壯血脈益彩色,寶五臟化谷食之功;治小便淋痛;治麥芒入目;治白叟煩渴不止、飲水不定、舌卷乾焦;治水氣病;夏季清暑熱;治急性咽喉炎、扁桃體炎、咽喉部膿腫。大麥麵粉可以食用,大麥還可以製成啤酒,匡助消化,疏肝利氣,匡助調整腸胃功能的效用。大麥芽中含有「消化酵素」以及維生素等,合用小兒、白叟病後胃弱引起的食慾不振。人吃五穀雜糧,粗糧有降血、降血糖的神奇效用。時尚、健康一族都愈來愈注重自身養分問題,大麥茶含有人體所需的17種微量元素,19種以上氨基酸,富含多種維生素及不飽以及脂肪酸、蛋白質以及膳食纖維,適應了人們回歸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大麥茶能促進食慾,暖腸胃,許多韓國家庭都以大麥茶接替飲用水。
大麥茶還可用於: 
(1)飲食過度,胸悶腹脹;炒黑研磨服,可化炎消脹、調中止瀉。
(2)消化道潰瘍,以大麥為主食,可平胃氣,止隱痛。
(3)暑熱煩渴,用大麥煎水茶,清暑生津,除了煩解渴。
(4)小兒食積,面黃肌瘦,老弱之人,食少乏力,用大麥加糖服,益氣健胃。
大麥茶的其它用處:
1,隔夜的大麥茶用來刷眉毛,眉毛會變患上濃密。
2,用溫熱的新鮮大麥茶來洗臉,也可以達到美白的效果。 3,全身美白。家裡有浴缸的MM可以把喝過的茶包放進浴缸裡,或者是直接把茶水倒進浴缸,可以依據個人需要滴入一些精油,例如玫瑰、薰衣草等,做個全身美白的SPA。
但願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都能夠清楚的曉得大麥茶的效用與作用。值患上一提的是,大麥茶還時常作為女生維持好身材的健康套餐中的一員,皆因他非但富含維生素、礦物資、蛋白質、膳食纖維等對於人體有利的物資,而且還能去油、解膩,起到健脾胃、助消化的作用,長期堅持飲用,就能起到健康減肥的作用呢!
關聯文章:大麥茶的效用 大麥茶的攝生作用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