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清茶不是酒,情到濃時也醉人」 這是喝茶至高意境下的情趣,那麼冬天喝什麼茶好?喝茶有哪些禁忌?
  喝茶禁忌:
  1.濃茶使乳汁大大減少,影響母乳對於嬰兒的餵養。
  2.濃茶促使胃酸分泌過多。使胃分泌大量胃酸,形成胃、腸潰瘍。
  3.過多飲濃茶會呈現「茶醉」現象,心悸、乏力焦躁、全身不適。
  4.咖啡鹼可按捺對於鈣的吸收,從尿中排出鈣。導鈣質流失,會呈現骨質疏鬆症。
  5.常飲濃茶可能會引起便秘。茶葉中的茶多酚對於腸胃黏膜具備較強的收斂性,濃茶中的茶多酚含量高,收斂性就更強,會緩解胃的收縮以及腸道的蠕動,於是影響到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易引起大便干結甚至便秘。
  6.喝多濃茶會傷胃,飲用濃茶後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標準消化食物,從而發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症,胃功能欠佳者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
  7.濃茶促使胰島素分泌,會呈現低血糖。
  8.使大腦過度興奮狀況,尤為是晚上會嚴重影響睡眠。
  9.濃茶中氟量偏高,易引起齲齒,使牙齒長一層釉黑色。
  10.促使心略過快,血流加速,致使心律不齊或者心動過速。
  冬天喝什麼茶好?
  第一款:加味綠茶
  材料:綠茶1小包、葡萄10粒、鳳梨2片、蜂蜜1小匙、檸檬2片。
  做法:
  1、取綠茶包放在杯中,加入開水浸泡7~8分鐘;
  2、將鳳梨片與葡萄粒搾成汁;
  3、將果汁、蜂蜜、檸檬以及綠茶同時倒入玻璃杯中攔勻便可。
  效用:能溫以及、安全地增進肌膚新陳代謝、血液迴圈、更新老化角質層、分解表皮層的黑色素,讓肌膚變患上更為均勻、光滑、白皙。
  第二款:玫瑰蜂蜜茶
  材料:玫瑰花6朵、紅茶1小包、蜂蜜一大勺、檸檬片一小片、白水550毫升。
  做法:
  1、將水倒入鍋中煮沸後放入紅茶包,沖泡約6分鐘;
  2、將玫瑰分朵放入紅茶液內拌一拌,繼續用小火煮沸;
  3、倒入蜂蜜後關火並加入檸檬片純;
  效用:性質溫以及、降火氣,可調節血氣,增進血液迴圈,養顏美容,且有解除疲勞、癒合傷口、維護肝臟胃腸之功能,長期飲用亦有助增進新陳代謝,起到減肥消脂的作用。
  第三款:綠豆菊花茶
  材料:菊花10克、綠豆沙30克、檸檬10克、蜂蜜少量。
  做法:
  1、將菊花放入水中煮沸,
  2、將搾汁的檸檬以及綠豆沙的汁注入菊花水中攪拌,
  3、放入少許蜂蜜便可飲用。
  效用:排毒養顏、平整臉上粗孔使肌膚光潔、是去痘的妙方。
  第四款:蘆薈紅茶
  材料:蘆薈20cm長的1段,菊花少量,紅茶包1個,蜂蜜1勺。
  做法:
  1、蘆薈去皮只取內層白肉
  2、將蘆薈以及菊花放入水頂用小火慢煮
  3、水沸後加入紅茶包以及蜂蜜便可。
  效用:提高細胞活氣,加速脂肪消化,調節人體的生理機能,改善肌膚光澤,減慢皮膚老化,是美白養顏的良方。
  第五款:西紅柿玫瑰飲
  材料:西紅柿、黃瓜、玫瑰花、檸檬汁、蜂蜜各適量。
  做法:
  西紅柿去皮、籽,黃瓜洗淨,與鮮玫瑰花適量一塊兒碾碎後過濾,加入檸檬汁、蜂蜜便可。
  效用:增進皮膚代謝、色素消退,從而使肌膚細膩白嫩。
  第六款:鐵觀音茶
  做法:直接沖泡就能了,天天喝一泡上等的鐵觀音茶飲,是一種很不錯的享受哦,直接泡鐵觀音茶喝既利便又簡單! 效用:鐵觀音既是一種珍貴的天然飲料,又有很好的美容保健功能。經科學分析以及實踐證明了鐵觀音的效用與作用,鐵觀音含有較高的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資,茶多酚以及生物鹼,有多種養分以及藥效成份,具備清心明目,殺菌消炎,減肥美容以及延緩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膽固醇,減少血汗管疾病及糖尿病等效用。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