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壽命與心率息息關聯,專家教你如何管理你的心跳,從心跳看出你的壽命如何。
  人的一輩子總的心跳次數約為25億次至30億次,若果靜息心率在60次擺佈,其壽命可達93歲,靜息心率偏慢,人壽命延長,而靜息心率大於80次的壽命就會縮短。大量臨床鑽研也證實,靜息心率偏快的人,發生各種血汗管疾病的危險顯然增添。專家指出,年青人也要注意「管理心跳」,讓心率節制在理想水平。
  名詞解釋:
  心率:一分鐘內心臟跳動的次數。
  靜息心率:在清醒、不流動的安靜狀況下,每一分鐘心跳的次數。
  運動心率:即人體在運動時維持的心率狀況。
  管理好資產能致富 管理好心臟能長壽
  1、動物心跳越慢的壽命越長,那人呢?
  過快過慢都不好,靜息心率在60次,壽命可達93歲
  科學家們早就發現,小型哺乳動物如鼠類、兔類等心率很快,每一分鐘可達數百次,但它們的壽命僅1~3年。相反,大的哺乳動物如鯨體重很大,心率慢,每一分鐘僅20次擺佈,其壽命卻可達30~40年。一種叫格拉帕哥斯的烏龜壽命可長達177年,它的每一分鐘心跳僅為6次。儘管這種現象尚未徹底闡明,卻向人們提出了一種推論——心跳慢,壽命長。
  「管理心臟,很大一部份是『管理心跳』」,在昨天的宣教流動中,得多患者都有防範心腦血管疾病的意識,但有得多人不瞭解,心率的健康對於心腦血管疾病的防治也有很大關係。
  心率是什麼?人每一一次脈搏的搏動,都代表一次有效的心臟跳動,每一分鐘心臟跳動的次數就是心率。有鑽研認為,標準成年人的靜息心率(安靜狀況下的心率)在60次擺佈壽命最長,其壽命可達93歲(當然是在排除了其他疾病的基礎上)。但一般來講,靜息心率節制在55-70次都是對比理想的,若果每一分鐘少於45次,可能有心律失常的風險。
  時常進行體育鍛煉者的心率會偏慢,但精力充沛並無任何不適,這屬於生理性心動過緩。
  2、心跳快慢與血汗管疾病有什麼關係?
  心率過快易發生高血壓,發生猝逝世的可能性也更大
  近些年來愈來愈多的醫學鑽研結果提醒,靜息心率增快可增添血汗管疾病的發病率以及逝世亡率,從而對於健康造成嚴重危害。心率加快,反映出體內交感神經活躍。交感興奮,會分泌出大量的腎上腺素以及去甲腎上腺素等兒茶酚胺類物資,在這些激素的作用下,心率加快、血壓升高、呼吸加快等。當交感神經持續活躍,腎上腺素分泌的水平持續大量的升高時,心臟的損耗也同時變大。
  而交感神經活躍以及高血壓是互為因果的關係。心率過快,發生高血壓的概率就高,而反過來,血壓高也會造有意髒功能的損害。
  猝逝世是冠心病最嚴重的類型,交感神經由度啟動與猝逝世具備親密關係。「已經經有統計學鑽研,每一當地震等大事件後,因心臟病逝世亡的人數就會上升。」得多年青人的猝逝世給咱們敲響了警鐘,現在的年青人餬口以及工作壓力都很大,長期交感神經興奮致使血壓升高,所以年青人應該更為注重心率的管理。
  挪威的鑽研人員在10年時間裡,分兩次對於3萬人的靜息心率進行檢驗,發現10年前每一分鐘心跳70次下列的人,如10年後心跳增至85次,那麼患心臟病逝世亡的風險將翻一番;對於10年前每一分鐘心跳速度在70到85次之間的人而言,10年後如心跳增速到每一分鐘85次以上,逝世亡幾率也會晉陞80%。如靜息心率降低,那麼效果剛好相反。10年前每一分鐘心跳70到85次的人若10年後降至每一分鐘70次下列,則患心臟病逝世亡的幾率可降低40%。
  3、用運動「管理」心跳,要注意什麼?
  運動心率「170-春秋」,超過了運動過度,不足效果不佳
  如何測靜息心率呢?一般自測脈搏就能了。早上起床前,用食指以及中指按壓在脈搏上,測算一下一分鐘內脈搏跳動多少次,也可以簡單測算一下10秒鐘內跳動次數,再乘以6。然而有房顫、室性早搏等病人,可能會造成脈搏以及心率不一致。現在得多老年人家裡都有電子血壓計,上面都會顯示心率,早上起床前就能拿出來測一下。
  靜息心率過快不好,同樣過慢也不好。若每一分鐘少於45次,提醒可能存在遲緩性心律失常,有引起心臟停搏的危險,也需引起注重。那麼有什麼辦法能使靜息心率維持在60次擺佈?
  首先是靠運動。經常參加各種強度適宜的有氧運動,使心功能患上到鍛煉。鼓樓病院心內科李錫明主任醫師說,一般來講,運動心率也是有講究的,一般運動心率是「170-春秋」,譬如一個50歲人,運動心率節制在120次為宜,超過說明運動量過大,達不到也起不到效果。運動前要自覺舒適、無疲勞感,一般運動不要超過1小時,而且每一次最佳時間為30分鐘—60分鐘,每週至少堅持3次運動。
  其次是維持適量體重。肥胖會使心臟負擔加劇,心率加快,因而肥胖者要通過健身運動,調節飲食來維持適宜的體重。同時還要注意戒煙與限酒。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