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龍井茶會上火嗎?龍井茶,因產於中國杭州西湖的龍井茶區而患上名,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龍井既是地名,又是泉名以及茶名,龍井有「四絕」:色綠、香郁、味甘、形美。那麼喝龍井茶會上火嗎?
  西湖龍井茶素有「綠茶皇后」之稱,其緣故之一主要患上益於西湖龍井茶的效用及作用。西湖龍井茶是未經發酵而製成的茶性寒,故龍井茶的效用中較為顯著的一點即清熱、利尿。於是,西湖龍井茶較合適體質強壯、容易上火的人在夏季飲用。
西湖龍井茶清香馥郁,滋味更為鮮醇爽口。龍井茶含氨基酸、兒茶素、葉綠素、維生素C等成份均比其它茶葉多,養分豐厚。鑽研認為,西湖龍井茶具備十一大效用及作用,功能主治如下:
  (1)消臭、助消化效用:口臭時食物殘渣在酶的作用下形成甲基硫醇化合物發生臭味。西湖龍井茶湯可按捺這種酶的活性,起到解除口臭的作用,更能刺激分泌更多的消化液,有助於澱粉、蛋白質以及脂肪的分解,匡助消化。
  (2)減肥養顏:龍井茶中的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以及芬芳類物資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脂肪代謝。茶多酚以及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以及血脂,所以飲龍井茶可減肥。
  (3)延緩衰老:龍井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有效肅清多餘的自由基,防止脂肪酸的過氧化。   (4)解除疲勞:龍井茶中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匡助人們振奮精神、促進思惟、解除疲勞、提高工作效力。
  (5)防齲齒:龍井茶中含有氟,氟離子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以及力,能變為一種較尷尬溶於酸的「氟磷灰石」,就像給牙齒加之一個維護層,提高了牙齒防酸抗齲能力。
  (6)按捺癌細胞:龍井茶中含有15%擺佈的兒茶素,而兒茶素的抗氧化力是維他命C的40~100倍,能夠按捺血管老化,從而淨化血液。
  (7)利尿:龍井茶葉中的咖啡鹼以及茶鹼具備利尿作用,可用於醫治水腫、水滯瘤。
  (8)強心解痙:龍井茶葉中的咖啡鹼還具備強心、解痙、鬆弛平滑肌的效用,能解除了支氣管痙攣,增進血液迴圈,是醫治支氣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堵塞的優良輔助藥物。
  (9)按捺動脈硬化:龍井茶葉中的茶多酚以及維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10)治夜盲症,抗干眼病、抗腫瘤等:龍井茶中含有必定量的維生素A ,龍井茶明目的效用與維生素A有很大的關係。
  (11)抗菌抑菌:龍井茶中的茶多酚以及鞣酸作用於細菌,能凝固細菌的蛋白質,將細菌殺逝世。皮膚生瘡、潰爛流膿,外傷破了皮,用濃茶沖刷患處,有消炎殺菌作用。口腔發炎、潰爛、咽喉腫痛,用茶葉來醫治,也有必定療效。
不宜飲用龍井茶的人群
對於於女性在生理週期,孕期,哺乳期,更年期不宜飲用龍井茶。龍井茶內含有鞣酸,影響腸道對於養分成份的吸收。飲茶時,坐到不飲隔夜茶,不空腹飲茶,飯前,飯後不立刻飲茶。維持優良的飲茶習氣,對於身體健康有很大的益處,不會引起不良反映。
喝龍井茶會上火嗎?經由上面的介紹,那現在應該清楚了吧。
關聯瀏覽:喝普洱茶會上火嗎 喝茶能減肥嗎?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