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性攝生保健常識多,但真正管用的又有幾個,日常保健時又會呈現多少奇怪的問題。下面看看如何解決這些奇怪的問題。
  奇怪問題一:嚼東西的腮部有響聲。
  解析:這是因為腮部肌肉過於疲勞或是使勁不對於而造成的。疲勞以及使勁不對於會使顳下頜關節流動不順暢,顳下頜關節是連線下顎與頭骨的關節,位於耳下,若果偶爾嚼東西的時候有響聲,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解決法子:吃東西時都有響聲,甚至還伴有腮痛,那你大概是患了顳下頜關節失調症。
  一般的醫治法子是在睡覺的時候帶上固定腮部的器械,它可使腮部肌肉固定在原位,還能阻攔你睡著的時候咬牙。平時少吃點硬的食物,每週再用熱毛巾敷臉,這樣使腮部肌肉患上到放鬆的同時,又能緩解肌肉的疲勞感。
  奇怪問題二:眼皮跳。
  緣故:勞累、緊張、眼睛自身的疾病或者用眼不當一般為引起眼皮跳動的緣故,這些因素可以刺激眼部神經,致使肌肉收縮,然後就會引起肌肉跳動。
  解決法子:眼皮跳個幾秒到幾分鐘屬標準情況,只要過一段時間後,便會自動恢復,也可閉上眼睛休息一下,或者是用熱毛巾敷一下眼睛,就縮短眼皮跳動的時間。
  奇怪問題三:指甲下面有塊白點。
  緣故:當你搬東西時砸到手或是手指被門擠到時,均可能使指甲呈現白點,這純正是因為外傷引起的。當新的指甲長出來的時候,白點自然就會不見的。
  拆招:若果每一個指甲都有白點,又不是因為外傷引起的,那就顯示肝或是腎出問題了。指甲容易斷或是變厚則有可能是灰指甲或是沾染,需要口服以及外敷藥物來進行醫治。然而若果只是白點反覆呈現,這就顯示身體缺鐵,應該及時去病院確診。
  奇怪問題四:睡覺的時候腿腳時常抽筋。
  緣故:當咱們的身體休息的時候,大腦並無休止流動,而活躍的神經細胞會使肌肉繼續運動,而大腦發出了讓腿腳肌肉放鬆的信號,卻致使了腿部肌肉的痙攣。儘管只有幾秒鐘的時間,但足以把你從睡夢中疼醒。
  拆招:若果每週抽筋超過 4 次,導致你晚上時常因為抽筋而疼醒,不可疏忽,可能是飲食中的礦物資(如鎂、鈣)含量不足、運動神經元疾病或是局部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者靜脈曲張。這就需要進行系統的檢查,再加以醫治。消退、耳鳴等現象,就不能再疏忽了。因為引起鼻塞的緣故有得多,最佳的法子就是當真地到耳鼻喉科做一個詳細的檢查。
  奇怪問題五:緊張的時候手腳都會出汗。
  緣故:當咱們處於很大的壓力之下時,身體會通過分泌汗液來排遣緊張情緒,因為汗腺所在部位不同,其對於於感覺以及心理刺激及對於於熱的刺激的反映也有所不同。在緊張、恐懼、興奮等精神因素影響下,神經衝動從大腦皮質傳遞到手掌小汗腺部,致使小汗腺的分泌排泄流動在短期內迅速增強,即發生手掌精神性出汗。這種出汗一般呈現在手心部位,有時也會呈現在手違、頭面、頸部、前臂以及小腿等處。少數人在高度精神緊張時,甚至會汗如雨下、汗流夾違。
  拆招:若果出汗時還伴有發冷、手腳冰涼、脈搏不穩、氣短等症狀,那就不僅僅是神經性的出汗,可能心臟有問題,要做心電圖檢查。
  奇怪問題六:吃飯時時常有氣上下串,造成腹脹,影響標準吃飯。
  緣故:吃飯快的人容易在大口吞嚥食物或者飲水時吞進空氣,造成腹脹。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吃的纖維食物過多,因為它能增添腸腔容量並影響標準腸蠕動,於是發生腹脹。此外,時常吃低熱量的食物也會造成腹脹,因為低卡的食物一般含有山梨(糖)醇以及甘露醇,這兩種物資非但無益於消化,分解的時候還容易發生氣體。容易引起胃腸道脹氣的食物囊括含高澱粉的產氣類食物,如蘿蔔、洋芋、紅薯、芋頭、南瓜、板栗等。
  拆招:腹脹的同時還伴有體重降低、腹痛甚至腸胃出血的症狀,就不僅僅是飲食的問題了,可能是腸炎或是是其他消化疾病的症狀,及早去病院吧。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