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餬口中最常見的肚子脹氣,十有八九都是受涼引起的!肚子脹氣時,讓人無比的難受,引起胃腸脹氣的緣故得多,除了胃腸自身的緣故外,肝、膽、胰腺、腹膜疾病,血汗管疾病,沾染性疾病等均可致使胃腸脹氣。那肚子脹氣怎麼辦那?
食食療法子一:
炒谷芽15克,金桔2-3枚(或者桔餅,炒谷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以及胃的作用。製作法子: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谷芽放入沙鍋內,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鐘後,再放入金桔煮5分鐘,將藥汁潷出,再加水煎1次,將兩次藥汁合併,加入少許糖,當茶飲。這種食療法任何人可用。
食療法子二:
檳榔12克粳米60克檳榔有消食行氣的作用。製作法子:將檳榔洗淨,用水煎,取汁去渣,將粳米洗淨,加入藥汁中,用小火煮成粥,可以依據自己口味加少許糖或者鹽,隨量食用,一天吃一次,遲早吃最佳。引起胃脹的緣故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胃脹的反覆性以及長期性可以致使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
食療法子三:
乳食內積型。1山查粥:鮮山查切片,炒至棕黃色,每一次取10~15克,加溫水浸泡片刻,煎取濃汁150毫升,再加水300毫升,入粳米50克,白糖適量,煮至稠粥便可服食。2焦麥芽30克,焦山查10克,焦神曲10克,焙乾,研細末,每一次服3克,每一日3次,連服 1 周。 食療法子四:
脾虛夾積型。1棗肉雞內金餅:大棗肉250克,生薑30克,生內金50~60克,麵粉 500克,白糖適量。先將生薑煎湯,棗肉搗爛,生雞內金焙乾研細末,共以及入面,作成小餅,烘熟。每一次吃2~3個,每一日2~3次,連服1周。2鯽魚姜椒湯:鯽魚一條,生薑30克,胡椒1克。鯽魚去鱗及內臟,姜切片與胡椒一同放入魚肚內,加適量水燉熟,加少量鹽,飲湯食魚。天天1 次,連食1周。
日常餬口頤養:
夜晚睡覺的時候,必需注意肚臍周圍的保暖,在炎熱的夏天更要注意,若果怕睡著後踢被子,在腹部裹上護臍帶。不要怕人家笑話,頤養一陣子好了後,可把護臍帶脫下才行。I(照我看,你脹氣的程度對比嚴重,要一直帶著最佳) ,可仿照嬰兒的護臍帶自己製作一個。我這麼說是有道理的,肚臍是最易感受風寒的,最易進入寒氣的。
注意事項:
1、天天晚上用熱水燙腳、泡腳。
2、用熱水袋敷肚子、在浴室來個蒸汽浴。
3、若果是女性,服用艾婦暖宮丸,還可以調節受涼氣引起的月經不調。
腹脹是因為胃腸道記憶體在過多的氣體,以腹部脹大、皮色蒼黃、甚至脈絡暴露、腹皮繃急如鼓為特徵,嚴重腹脹影響呼吸、血液迴圈、水電解質失衡以及毒素的吸收。應防止食用產氣食物,如豆類以及薯類等。但願上面的能夠匡助到你哦。
關聯瀏覽:肚子脹氣放屁怎麼辦 肚子脹氣怎麼辦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