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來,市場上呈現了得多長過濾嘴煙或者低焦油煙,並且主打“女性牌”,不奼女煙民以為吸這種香煙可將危害降到最低。第三軍醫大學西南病院呼吸科專家提醒說,煙草中致癌性最強的物資是苯並芘,它與黃曲霉毒素以及亞硝酸鹽並稱三大致癌物,加長過濾嘴、減低焦油含量並不能減少致癌物的發生。

肺癌為什麼也“青睞”女性
愈來愈多的女性因主動或者被動地接受女性香煙,致使女性肺癌發病率逐年上升。事實上,所謂女性香煙焦油量的減少並不象徵著氮氧化合物、醛類、有機磷、多環芳烴、重金屬元素等40種致癌成份也因而減少。焦油使牙齒、手指以及肺群組織發黃、焦黑,都是上述致癌物資長期作用的結果。
此外,人體吸入一氧化碳,可致群組織缺氧,久而久之基因突變的概率將增添,標準細胞癌變的風險升高。打“女性牌”的香煙,濾嘴越長則焚燒越不徹底,一氧化碳的含量也越高。
女性如何戒煙
戒過煙的人都說戒煙難,雖說吃了戒煙糖、買了戒煙煙嘴,但心裡堵患上慌,總想抽最後一支,結果完不成戒煙計劃。下面就教女性戒煙的一些趣味法子。
1、給自己的近一周做個計劃,支配個時間表不要留一秒鐘給自己抽煙。
2、把所有的煙都扔掉,但若你不喜歡誰,就送給他。
3、天天凌晨對於自己說:我厭惡香煙,我憎惡香煙。
4、學一套健身操,想抽煙時蹦蹦跳跳出一身大汗。
5、看書。挑揀一些激勵女性勝利的書籍或者情節動人的小說。

6、泡一杯蜂蜜水或者紅棗桂圓茶,時時告誡自己,女人的身體是要細緻頤養的。
7、去美容院作美容,與其他女士交流美容心患上。
8、整頓衣櫃。把閒置已經久的衣服套在身上,感覺一下是否依然患上體。
9、計算一下:一包煙=?一條煙=?哇,十條"沙龍"就是一套名款套服、一條鑲寶石的白金項鏈!
10、把以前買煙的錢捐贈給窮困地區的女孩子讀書。
11、定閱一些格調文雅、裝影格漂亮的時裝雜誌以及女性刊物。
12、養幾盆爽心悅目的花,澆澆水、剪剪枝。
13、約上女友去逛街,盡情試穿各款服裝。
14、練習插花技藝。
15、清掃房間,讓自己的小天地整潔清爽。
16、買點自己平時愛吃的零食,多吃生果。
17、對於周圍朋友說:"我戒煙了。"讓他們做你戒煙的見證人。
18、看見抽煙的人,便在心裡說:"傻瓜,你在慢性自殺。
19、若果有人遞給你煙,你就奉告他你跟人打賭了,若再吸一支煙就患上從8樓跳下去。
20、誇獎自己:我真有毅力,連煙都戒了。看來沒有我幹不成的事。
21、常回家看看,把買煙的錢買點禮物孝敬給父母。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