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為胃潰瘍以及十二指腸潰瘍,又叫做消化性潰瘍。胃潰瘍是高發病、慢性病,易反覆發作,呈慢性經由,於是要治癒胃潰瘍,需要一個較為艱難持久的歷程。患者除了了配合醫護人員進行踴躍醫治外,還應做好自我保健。龍井茶能有效預防胃潰瘍嗎?
潰瘍病以反覆發作的節律性上腹痛為臨床特色,常伴有暖氣、返酸、熾熱、嘈雜等感覺,甚至還有噁心、嘔吐、嘔血、便血。在胃腸局部有圓形、卵形慢性潰瘍。
潰瘍病屬於祖國醫學的「胃脘痛「、「肝胃氣痛「、「肉痛「、「吞酸「等範疇。民間多稱為「心口痛「、「胃氣痛「、「胃痛「、「饑飽癆「等。
茶葉是得多人的喜愛,香港大學一項鑽研發現,天天飲三小杯綠茶,尤為是龍井茶,能有效按捺幽門螺旋菌,減少患胃潰瘍的機率。
幽門螺旋菌的生長力頑強,能釋出一種酵素,進而發生大量鹼性阿摩尼亞,形成維護膜,即便酸度再高的胃液,也不能將它殺逝世。但兒茶素卻能阻攔幽門螺旋菌出產阿摩尼亞,削弱其流動能力。有飲茶習氣的人,胃部發現幽門螺旋菌的比率對比低,進一步證實了此鑽研結果。
綠茶的兒茶素含量較紅茶高,其中以龍井茶所含兒茶素最高,其次為日本綠茶以及茉莉茶。
  但中醫認為,體質虛寒人士不宜飲太多綠茶,若飲茶後有胃痛﹑沒有胃口等現象,最佳少飲為佳或者飲前先吃點東西。
此外,胃潰瘍病人餬口要有必定規律,不可過分疲勞,勞累過度非但會影響食物的消化,還會陰礙潰瘍的癒合。潰瘍病人必定要注意休息,餬口起居要有規律。潰瘍發病作與氣候變化有必定的關係,因而潰瘍病人必需注意氣候變化,依據節氣冷暖,及時添減衣被。
關聯瀏覽:防治胃潰瘍的秘訣天天3杯綠茶 龍井茶築起立體防護系統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