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醒:就喝酒習氣來講,長期大量喝酒對於肝臟的損害比偶爾一次大量喝酒更嚴重,而一次大量喝酒的危險性又比一日分次少許喝酒危害性更大。
  春節到來,各種大小聚餐接踵而來,親朋好友、同事熟人聚在一塊兒吃飯,喝酒成為了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式。儘管大家都曉得「喝酒傷身」 ,尤其是喝的酩酊大醉,對於人體肝、胃、腦等部位的損害更是不容疏忽,但每一年春節過後,各大病院仍是會接診眾多因喝酒過多引起的肝胃不適患者,其症狀多為嘔吐、右上腹疼痛、胃口差、倦怠、乏力等,這些大可能是胃出血、急性酒精肝、酒精中毒等疾病,嚴重者還會引起肝群組織受損、慢性肝炎、脂肪肝或者肝硬化。因而,專家提醒讀者,在春節期間,走出「酒文化」誤區,適量喝酒、量力而行。
  喝酒記住「五不為」
  除了了適度之外,喝酒時的「五不為」習氣,也能減輕酒對於健康的損害。
  一不為,酒不可與咖啡同飲。咖啡的主要成份是咖啡因,具備興奮、提神以及健胃的作用,若果與酒精同飲,會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極大地增添血汗管負擔,甚至危及生命的安全。
  二不為,患有感冒者最佳不要喝酒。因為,感冒病人尤為是嚴重者,多有不同程度的發燒,一旦退燒藥以及酒相遇,二者發生的代謝物將對於肝臟發生嚴重損害。
  三不為,一些有急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病伴有糖尿病的病人要絕對於阻止喝酒。
  四不為,酒不與茶同飲。緣故在於,人喝酒後80%的酒精是由肝臟分解成水以及二氧化碳並排出體外,從而起到解酒作用。這種分解作用一般需2-4個小時,若果酒後當即飲茶,會使酒中的乙醛通過腎臟迅速排出體外,而使腎臟受到損傷,並降低腎臟功能。所以,酒後不要飲茶,最佳吃點梨、西瓜之類的生果為宜。
  五不為,最後要尤其提醒的是,酒後不宜服藥!酒後服藥,害處多多。
  怎麼樣喝酒不傷胃?
  據瞭解,酒後服藥,要增添毒性副作用。譬如酒後服痢特靈、優降靈等藥,就會呈現心律失常、血壓升高等反映;又如酒後服沉著藥、抗癲癇藥、抗過敏藥、降壓藥等,一方面可增添對於大腦的按捺效應,而另一方面又使藥力陡增,超過人體標準耐受量,致使危險發生。
  1、忌空腹喝酒:喝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者酸奶,或者吃幾片麵包,勿空腹喝酒,以避免刺激胃黏膜;
  2、多喝白開水: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喝啤酒時,要勤上廁所;喝烈酒時最佳加冰塊;
  3、忌豪飲:喝酒不宜過快過猛,應該慢慢喝,讓身體有時間分解體內的乙醇。酒桌上罰酒數杯或者一口悶易醉酒;
  4、多吃綠葉蔬菜:喝酒時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以及維生素可維護肝臟;
  5、多吃豆製品:喝酒時多吃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維護肝臟的作用。
  長期喝酒損害大 莫讓酒成穿腸毒
  一般來講,少喝酒是喝酒不傷身的好法子,一名60千克體重的人,天天容許攝入的酒精量應限制在60克下列。低於60千克體重的人應相應減少,最佳掌握在45克擺佈。無論是白酒、葡萄酒、啤酒或者其他任何含酒精的飲料,只要總量過大,都會對於肝臟、心臟、腎臟及其他臟器造成損害。
  因為不同的人對於酒精的敏感性不同,因而安全劑量也是相對於的。
  調查發現,就喝酒習氣來講,長期大量喝酒對於肝臟的損害比偶爾一次大量喝酒更嚴重,而一次大量喝酒的危險性又比一日分次少許喝酒危害性更大。有急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病伴有糖尿病的病人要絕對於阻止喝酒。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