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獻血是指為了拯救別人生命,志願將自己的血液忘我奉獻給社會公益事業,而獻血者不向采血單位以及獻血者單位領取任何報酬的行為。無償獻血是終身的聲譽,無償獻血者會患上到社會的尊敬以及愛戴。那獻血前有哪些注意事項那?
獻血前應注意哪些問題?
1、獻血前一天要休息好,晚上要有足量的。
2、獻血前一天晚飯以及當天早飯不要喝酒,不要吃魚、肉、油條、雞蛋、豆製品等高脂肪、高蛋白的,以避免發生脂肪血,影響化驗結果以及血液質量,但也不要空腹獻血,可以吃些清淡的,如饅頭、稀飯、鹹菜等,獻血時不要過多喝水。
3、獻血前應把兩臂洗乾淨,有前提最佳洗一次澡。
4、初次獻血的可以瀏覽一些獻血鼓吹材料,學習一些血液生理知識,可減輕心理壓力,降低獻血反映發生的概率。
5、獻血者在獻血前一周不患上服用抗血小板彙集或者按捺血小板代謝的藥物,如阿司匹林、維生素E、消炎痛、潘生丁、氨茶鹼、氯黴素及抗過敏藥物的等。
6、帶上有效證件。
小常識:獻血後如何止血?
拔針後應伸直前臂,或者前臂伸直後稍稍上抬,用另一隻手的食指以及中指按壓針眼處及上方5分鐘止血。不要屈肘止血,因為屈肘會給手違靜脈網回流心臟的血液增添必定的阻力,使血液回流受阻,從血管的針眼處溢出,而呈現皮下瘀血;也不要捻動棉球,那樣會使血管上的針眼剛粘合住又被揉開。
獻血後應如何維護針眼?
1、獻血後套用消毒棉球蓋好穿刺孔,以膠布固定,並用3個手指順靜脈走向壓迫針眼5至10分鐘。
2、檢查穿刺孔部位有沒有滲血或者出血,如有出血應抬高手臂,並繼續壓迫局部。
3、為維護好穿刺孔不受沾染,至少在4小時內不要取去穿孔上的敷料。
禁忌:
1、因為大量飲水會稀釋血液,降低血液質量,從而影響病人醫治。
2、獻血後當天不要參加激烈運動或者通宵娛樂流動。
獻血後無須尤其地去吃些什麼,只要吃患上科學合理、有養分價值、可口、舒服、適量,就能在短期裡,恢復失去的那部份血液。公民獻血給予經濟上的補償,會使崇高奉獻的光采行為蒙上商品交易的暗影。近半年世紀以來,世界衛生群組織以及國際紅十字會一直向世界各國呼籲"醫療用血採用無償獻血"的原則。
關聯瀏覽:提醒獻血前應體檢 獻血後注意事項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