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會上火嗎?得多人喜歡喝茶,有的人呢說時常喝茶上火。其實茶葉自身具備清熱作用,在得多方面都有作用。那麼喝普洱茶會上火嗎?
普洱分生茶以及熟茶,生茶是指未經由人工發酵而製成的茶餅,其茶氣猛烈,對於腸胃刺激較大,刮油、削脂、減肥效果凸起。熟茶是指經由人工發酵(俗稱渥堆工藝)而製成的茶餅,其茶氣醇以及,有暖胃、降脂、降壓調節胃腸的效用。
學鑽研顯示,普洱茶除了了以及其他茶類同樣具備以上功能外,現代鑽研證實在下列幾個方面療效更為凸起:
1、降脂、減肥、降壓、抗動脈硬化。
法國巴黎聖安東尼醫學院臨床教學主任艾米爾·卡羅比醫生用雲南普洱沱茶臨床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對於減少類脂化含物、膽固醇含量有優良效果」。中國昆明醫學院也對於雲南普洱沱茶醫治高脂血病作了55例臨床試驗,並與降脂效果較好的藥物安妥明醫治的31例對照,普洱茶的療效高於安妥明。長期飲用普洱茶能使膽固醇及甘油脂減少,所以長期飲用普洱茶有醫治肥胖症的功用。飲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張、血壓降低、心率減慢以及腦部血流量減少等生理效應,所以對於高血壓以及腦動脈硬化患者有優良醫治作用。
2、防癌、抗癌。
梁明達、胡美英教授用細胞培育及電子顯微鏡法子,對於普洱茶的抗癌作用進行了十多年的鑽研,發現普洱茶殺癌細胞的作用最為強烈,甚至一般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濃度即有顯然作用。飲普洱茶能防癌。
3、養胃、護胃。
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祥和的普洱茶對於腸胃不發生刺激作用,黏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於胃的表層,對於胃發生有利的維護層,長期飲用普洱茶可起到養胃、護胃作用。
4、健牙護齒。
普洱茶中含有許多生理活性成份,具備殺菌消毒的作用,湖南醫科大學曹進教授用普洱健齒茶進行按捺變形球菌附著能力試驗,發現普洱健齒茶具備抗菌斑形成的作用,濃度為1%時效果最佳。
5、消炎、殺菌、治痢。
醫藥界鑽研及臨床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有抑菌作用,濃茶汁日服十次,可以醫治細菌性痢疾,這與雲南京大學葉種茶內含豐厚的茶多酚直接關聯。
6、抗衰老。
茶葉中兒茶素類化含物具備抗衰老的作用,雲南京大學葉種茶所含兒茶素,總量高於其他茶樹品種,抗衰老作用優於其他茶類。同時,普洱茶在加工過程中,大份子多糖類物資轉化成為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單糖以及寡糖,維生素C成倍增添,這些物資對於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施展著首要作用,起到了攝生健體、祛病延年的效用。
喝普洱茶會上火嗎?經由上面的介紹,現在應該清楚了吧,若果平時適量喝茶對於身體的益處仍是得多的。
關聯瀏覽:喝普洱茶究竟能不能減肥 冬日喝菊普茶 是好茶也是好藥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