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動抽煙俗稱“二手煙”,其對於人體健康的危害已經經日趨引起人們的關注。儘管咱們通常都曉得二手煙會對於呼吸道健康造成損害,但其對於聽力的影響卻鮮為人知。據英國播送公司(BBC)近日報導,美國鑽研人員發現,長期吸入二手煙的人,聽力降低的風險會增大。
在鑽研中,邁阿密大學以及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的鑽研人員檢視了3307位不抽煙的志願者聽力測試結果,其中有些人以前曾經抽煙,而有些則一輩子從未抽過煙。結果發現吸入二手煙的人的聽力降低風險增添了約1/3,聽力降低程度最嚴重者甚至很難在有背景噪聲的情況下聽清別人的講話內容。
專家認為,抽煙可能會擾亂耳小血管的血液流動,這可能使器官缺氧,並致使有毒廢料的聚積,進而損害器官,而且這種危害與置身於噪聲或者是身體老化所引起的聽力降低是不同的。
為了評估被動抽煙的程度,鑽研人員還檢驗了志願者血液中名為“可替寧”的尼古丁副產品,這是身體吸入煙草煙霧後所發生的。結果發現,即便吸入的煙很少,也足以對於人的聽力造成損害。負責這項鑽研的大衛·法布裡博士表示:“真正的安全水平就是一點兒都不吸。”
英國皇家國立聾人機構生物醫學鑽研部負責人拉爾夫·霍姆博士稱:“從以往的鑽研來看,時常主動抽煙是致使聽力損失的一個首要風險因素。這項新的鑽研很首要,因為它強調了被動抽煙也會增添聽力損失的風險。”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