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些年來因為妊婦在懷孕期間被動抽煙,致使嬰兒在出生時呈現發育不良,甚至畸形的病例不斷呈現。妊婦被動抽煙與主動抽煙的後果同樣,均可形成對於胎兒的危害,增添出生缺陷之危險性。
父母天天抽煙超過20支,其子女發生兔唇、心臟瓣膜病或者尿道狹小等先秉性缺陷的危險,比不抽煙父母所生的子女多將近50%。有毒物資跟著煙霧被吸收到母體血液中,使母體內的血氧含量降低,胎碟中的血氧含量也隨之減少。胎兒因為缺氧,可造成生長發育遲緩。妊婦被動抽煙還會使胎兒血液中鋅含量減少,可能影響胎兒腦部發育。經由臨床調查顯示:抽煙妊婦所生的低體重兒是不抽煙主婦的2倍;抽煙孕產婦比不抽煙妊婦較容易發生流產、早產以及逝世胎等。
妊婦可以多吃魚以及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食物,可以減輕部份被動抽煙的危害。因為煙草中含有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放射性物資等有害物資,因而,妊婦抽煙是絕對於有害的。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易引起流產、早產及逝世胎等不良後果,新生的孩子也比標準孩子體質弱、智力差,易患病且逝世亡率高。有毒物資還能致使胎兒發生先秉性心臟病以及多種畸胎。總之,對於妊婦來講,不僅影響自身的健康,同時影響胎兒的發育。妊婦吸二手煙危及母子生命
處於煙霧環境的妊婦會呈現自身抵禦力降低,更易感冒、頭痛,甚至患癌症;天天抽煙10支以上的妊婦,其流產率比不抽煙的妊婦高1倍,早產發生率是不抽煙的2倍。妊娠後期更易發生大出血,可能會危及母親以及孩子的生命。
10%嬰兒猝逝世只因吸二手煙
煙草焚燒時釋放出的有害化學物資,多數能透過胎碟去“騷擾”無辜的寶寶。
一氧化碳等有毒的氣體,會使母體血氧濃度降低,進而致使胎兒缺氧;煙草中成癮性的毒品尼古丁,能引起血管狹小,使血流減慢,這象徵著提供給胎兒的養分以及氧氣將會減少,容易造成嬰兒早產。早產兒易呈現呼吸、消化、體溫調節等功能障礙,甚至出生不久便逝世亡。
抽煙妊婦所生的孩子發生出生低體重的概率顯然增大,這會引起嬰兒初期的健康問題,同時也是嬰兒逝世亡的首要緣故,有10%的嬰兒猝逝世是由被動抽煙引起的。
抽煙女性分娩嬰兒的畸形率顯然高於不抽煙者,所生下的子女中,弱智者、患精神病的比率對比高。
女性哺乳期抽煙,能使乳汁分泌減少,尼古丁還可隨血液進入乳汁。天天抽煙10-20支的主婦,在1千克乳汁中可分離0.4-0.5毫克的尼古丁,尼古丁會通過乳汁帶給嬰兒,這對於嬰孩健康是嚴重要挾。
嬰兒出生後,瀰漫在空氣中的煙霧會使嬰兒呼吸吃力,新生兒呼吸綜合征的發病率要高患上多,因而,更易患感冒、支氣管炎、肺炎、支氣管哮喘等呼吸系統疾病以及肺的沾染性疾病。在煙霧籠罩下的孩子體魄發育遲緩,更易呈現焦躁不安、哭鬧現象,更難餵養,同時耳、鼻、喉部沾染的機會也增添,聽力也會受影響。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