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際喝酒是免不了的事情,怎麼喝酒才健康不傷身,並且防止宿醉的不適呢?美國《真簡單》雜誌近日刊文,教大家一些不醉酒的小訣竅。
  喝酒前,可以吃些高脂肪食物,有助於緩解身體對於酒精的吸收。高纖維食物也是很好選取,它有助於酒精的分解,防止酒精快速進入血液。洋蔥富含糖分,可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把酒精及時損耗掉。
  酒精有脫水的作用,因而為身體補充水份無比必要,喝酒的同時應適量多喝些水。若果曉得有應酬,喝酒實在不可防止,為了避免醉酒難受,可在喝酒前兩個小時空腹服用B族維生素,它能加快發生熱激蛋白,有助於增添人體抵禦力。
  為防止醉酒,應盡可能選取彩色較淺、經由精細過濾的酒。喝酒時應防止喝汽酒,譬如說香檳,當然也應防止喝碳酸飲料。碳酸會讓胃部脹大,加快酒精的吸收。喝酒的話最佳只飲一種酒,不要幾種酒摻以及著喝。當然最基本的,就是要清楚自己的酒量,防止貪杯。
  不少人酒醉後都頭暈難受,起床後依然昏昏沉沉。這時可以多吃些碳水化合物、雞蛋以及蜂蜜,有助於酒精分解,肅清肝臟中的有害物資,減輕醉酒症狀。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