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最佳的法子有哪些?咱們都曉得抽煙有害健康,儘管咱們是天天都掛在嘴邊,然而得多人仍是照吸不誤,這樣不僅損害了自己的健康,家人還有親戚朋友也受「二手煙」的摧殘。那麼戒煙最佳的法子有哪些呢?
戒煙最佳的法子1、解除緊張情緒:
  緊張的工作狀況是您抽煙的主要起因嗎?若果是這樣,那麼拿走您周圍所有的抽煙器具,扭轉工作環境以及工作程式。在工作場所放一些無糖口香糖,生果,果汁以及礦泉水,多做幾回短期的休息,到室外運動運動,運動幾分鐘就行。
  戒煙最佳的法子2、體重問題:
  戒煙後體重往往會顯然增添,一般增添5-8磅。
抽煙的人戒煙後會降低人體新陳代謝的基本速度,並且會吃更多的食物來替代抽煙,因而抽煙的人戒煙後體重在短期內會增添幾千克,但可以通過加強身體的運動量來對於付體重增添,因為增添運動量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吃零食最佳是無脂肪的食物。此外,多喝水,使胃裡不空著。
  戒煙最佳的法子3、加強戒煙意識:
  明確目的扭轉工作環境及與抽煙有關的老習氣,戒煙者會主動想到再也不抽煙的決心。要有這種意識,即戒煙幾天後味覺以及嗅覺就會好起來。
  戒煙最佳的法子4、尋找替代辦法:
  戒煙後的主要任務之一是在受到誘導的情況下找到不抽煙的替代辦法:做一些技巧遊戲,使兩隻手不閒著,通過刷牙使口腔裡發生一種不想抽煙的味道,或是通過使人興奮的談話轉移注意力。若果您喜歡天天早晨喝完咖啡後抽一支煙,那麼您把天天早晨喝咖啡必成喝茶。
  戒煙最佳的法子5、打賭:
  一些過去曾經抽煙的人有過戒煙打賭的好經驗,其效果之一是公開戒煙,並爭奪患上到朋友以及同事們的支撐。
  戒煙最佳的法子6、少參加聚首:
  剛開始戒煙時要防止受到抽煙的誘導。若果有朋友邀請你參加無比好的聚首,而參加聚首的人都抽煙,那麼至少在戒煙;早期應婉言回絕參加此類聚首,直到自己覺患上沒有煙癮為止。
  戒煙最佳的法子7、游泳、踢球以及洗蒸汽浴:
  時常運動會提高情緒,沖談煙癮,體育運動會使緊張不安的神經沉著下來,並且會損耗熱量。
  戒煙最佳的法子8、扔掉抽煙器具:
  煙灰缸,打火機以及香煙都會對於戒煙者發生刺激,應該把它們通通扔掉。
  戒煙最佳的法子9、轉移注意力:
  尤為是在戒煙早期,多花點錢從事一些會帶來樂趣的流動,以便轉移抽煙的注意力,晚上不要像通常那樣在電視機前渡過,可以去按摩,聽雷射唱片,上網際網路衝浪,或者與朋友通電話討論股市行情。
  戒煙最佳的法子10、經受患上住從新抽煙的考驗:
  戒煙後又抽煙不等於戒煙失敗,吸了一口或者一支煙後並非「一切都太晚了」,但要細心分析從新抽煙的緣故,防止之後重犯。
以上就是有關戒煙最佳的法子的介紹,那但願以上的法子對於想戒煙的人有所匡助,也但願戒煙勝利。
關聯瀏覽:什麼是戒煙最有效的法子 男人最有效的十大戒煙法子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