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的壞處存在嗎?那麼下面咱們就一塊兒來瞭解一下泡腳會讓咱們的身體發生什麼樣的反映,看一下泡腳的壞處存在嗎?
保健效用
1、人的雙腳上存在著與各臟腑器官相對於應的反射區(穴位),刺激這些反射區,可以增進人體血液迴圈,調節內分泌系統,增強人體器官機能,獲得防病治病的自我保健效果。
2、把雙腳浸入到40攝氏度擺佈的熱水中,約15~20分鐘後頭痛會顯然緩解。這是因為雙腳血管擴張,血液從頭部流向腳部,可相對於減少腦充血,從而緩解頭痛。 3、對於於感冒發燒病引起的頭痛,熱水泡腳還有助於退熱。 4、若果在泡腳同時能不斷用手按摩湧泉穴及按壓大腳指後方偏外側足違的太衝穴,還有助於降低血壓。 5、時常堅持熱水泡腳足療的套用範圍很廣,風濕病、脾胃病、失眠、頭痛、感冒等全身性疾病,截癱、腦外傷、中風、腰椎間碟凸起症、腎病、糖尿病等大病、重病後的痊癒醫治等等都囊括在內。 法子
1、鹽泡:溫水中加入2大匙鹽巴,鹽有消炎殺菌、通大便的效果。 2、姜泡: 溫水中加入幾塊打扁的老薑生薑,姜有散寒、除了濕的作用。 3、檸檬泡: 溫水中加入兩片檸檬,可順氣提神,預防感冒。 4、醋泡:溫水中加入3大匙的白醋,可中體內的酸,津潤皮膚。 ●時間:15—30分鐘為宜●水溫:水的溫度要夠熱,但不會燙傷,大約攝氏40-45度
溫馨提醒:患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不適宜用過熱的水燙腳。
看完以上的介紹,關於泡腳的壞處存在嗎這個問題,您現在曉得謎底了吧。
關聯文章:用熱水泡腳有效的中醫偏方 春天用什麼泡腳好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