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獻血的益處
每一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獻血日,或者稱世界獻血者日。世界獻血日標誌為激勵更多的人無償獻血,鼓吹以及增進全世界血液安全規劃的施行,世界衛生群組織、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國際獻血群組織聯合會、國際輸血協會將2004年6月14日定為第一個世界獻血日。之所以選中這一天,是因為6月14日是發現ABO血型系統的諾貝爾獎獲取者卡爾‧蘭德斯坦納的生日。無償獻血有哪些益處呢?
  1、可預防、緩解高粘血症 科學家們應用血液流變學與血液動力學對於血液與獻血的關係作了鑽研,發現堅持長期適量獻血,尤其是單獻紅細胞以及血小板等有形成份,可以使血液黏稠度顯然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腦血流量提高,從而達到緩解或者預防高粘血症,令人感到身體輕鬆、腦子清醒、精力充沛。 2、可預防、降低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青島一名專家曾經對於127名屢次獻血者、87例高血壓者、60例缺血性中風者進行血液流變學的比照鑽研,結果顯示,獻血者對於減少心腦血管病的發生具備踴躍的作用;芬蘭一鑽研小群組對於278名42-60歲的男性進行調查,其中獻過血的人5年後患冠心病的比例比未獻過血的少86%;另一群組鑽研,對於獻血l-2次的1532人進行追蹤察看,結果僅一人發生急性心肌堵塞,發生率為 0.043%,同期未獻血的2306人中,有226人發生急性心肌堵塞,發生率為9.8%,顯然高於獻血群組;美國一血汗管病鑽研小群組的鑽研亦顯示,在3年中,獻血者(男性)患血汗管病的危險僅為未獻血者的 1/2。 3、男子獻血可減少癌症的發生率 體內鐵元素含量過低易患缺鐵貧血及行為遲緩,過高則事與願違。《國際癌症》曾經報導,體內的鐵含量超過標準值的10%,罹患癌症的機率就提高,適量獻血可以預防癌症。該文還提到,女性因月經週期失血損失了必定量的鐵質,故沒有找到女性的鐵含量與癌症發生有顯然關係。
你獻過血嗎?想曉得獻血還有哪些益處嗎?請往下看: 4、可增進、改善心理健康
大量鑽研顯示,健康的情緒可通過神經、體液、內分泌系統溝通大腦及其他群組織與器官,使其處於優良的狀況,有利於人體免疫力的增強、抵禦力的提高。而獻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在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同時,也使自己的精神患上到淨化,心靈患上到慰藉,工作與餬口更為充實。做好事者以德施善,實際上在匡助別人的同時也匡助了自己,這是健康長壽的首要要素。 5可祛病延年  國外也曾經有學者對於66歲以上的332人(獻血者)與同春秋、性別的399人(未獻血者)作前瞻性比照鑽研,結果顯示:   獻血群組平均壽命為70.1歲,高於未獻血群組的平均67.5歲;   獻血群組的存活率為67%,高於未獻血群組的40%; 獻血群組的逝世亡率為33%,低於未獻血群組的60%。 6獻血能淨化人的心靈
  無償獻血者用自己的獻血持續、挽救了別人的生命,使心靈患上到慰藉,令人生更為充實。
看到這裡,您是否很吃驚呀?原來獻血還有這麼多的益處,這是一件頗有意義的事,但願大家踴躍參預,健康你我他。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