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一般倒至酒杯的一半處,不可過滿;酒溫一般調至12~18℃為宜;喝紅葡萄酒時應在飲用前半小時開啟舊檔瓶塞,讓酒「呼吸」一下會使酒香果香表現患上更完美.下面小編就為您介紹一下干紅葡萄酒的喝法。
干紅葡萄酒色呈寶石紅,幽美悅目,酒香濃烈、酒體豐滿,因為它含有必定的酚類物資,干浸出物較高,因而配以紅燒肉、牛排、雞、鴨等肉類菜餚會患上到更好的享受。干紅葡萄酒一方面可以解除了肉的油膩感,而且可以使菜餚的滋味更為濃厚,同時因為干紅葡萄酒幽美的彩色,更增添了朋友聚首的喜慶氣氛。 觀色:把酒倒入無色葡萄酒杯中,舉齊眼的高度察看酒的彩色:好的紅葡萄酒呈寶石紅色(即紅寶石的彩色)。優質紅葡萄酒澄清近乎透明,且越亮越好。次酒或者加了其它東西的紅葡萄酒其彩色不正,亮度很差。好的紅葡萄酒在酒杯中是純正的紅寶石彩色、玲瓏剔透、是上好原汁紅葡萄酒的絕佳表現。
聞香:這是斷定酒質優劣最顯然可靠的法子,咱們只需要聞一下便能判別優劣。優質紅葡萄酒香氣較淡,表現為酒香以及陳釀香而沒有任何不愉快的氣息。尤其指出的是劣質葡萄酒聞起來都有一股不可解除的使人不悅的「餿味」,或者是刺鼻的怪味。優質的酒香以及果香融洽統一的,純正紅葡萄酒香味。
品嚐:將酒杯舉起,杯口放在嘴唇之間,並壓住下唇,頭部稍向後仰,把酒吸入口中,輕輕攪動舌頭,使酒均勻地分佈在舌頭表面,然後將葡萄酒節制在口腔前部,稍後嚥下。每一次品嚐吸入的酒應在小半口擺佈。好的干紅葡萄酒入口圓潤,在口腔中感覺優良,酒味以及澀味融洽平衡,嚥下後留在口腔中的醇香以及微澀的感覺較長。口感極為舒適,尤為是酒中糖的那種甘醇、芳美的感覺,在其它酒中無法領略的。
紅酒開了之後最佳在數小時內喝完,若果確鑿喝不完,也只好把酒蓋回木塞放冰箱裡了.一般這樣放幾天是不會變壞的,但口感香味確定差了.在國外有一種抽真空的機器,可以把酒瓶裡的空氣抽走再蓋木塞,這樣留存的時間較長,在國內我還沒見過,但這種機器很貴起碼值上萬元.
從理論上說,紅酒的喝法應分為四個層次———
「眼喝」:首先檢查一下酒的品質,然後用密意的目光,賞識一下那晶瑩剔透的芳澤。
「手喝」:端著高腳杯緩緩地搖晃,讓酒以及空氣接觸,披髮出撲鼻的香氣。
「鼻喝」:把酒杯移向鼻端輕輕吸上一下,然後透露出陶醉讚許的微笑。
口喝:輕輕地啜上一口,然後在口腔內緩緩地滾動,回味那風情萬種的韻味。
由此可見,品嚐紅葡萄酒的過程其實就像一個男人認識一個女人的過程同樣。於是在一個燈光暗淡的酒廊,情侶互捧著鬱金香形高腳杯,陶醉於紅葡萄酒的暗香浮動裡,沉湎於戀情的風花雪月裡.
以上就是小編為您們介紹的干紅葡萄酒的喝法,歡迎瀏覽!
舉薦瀏覽:葡萄酒不等於紅酒? 如何選購飲用葡萄酒?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