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藥?便秘,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那便秘給咱們的餬口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便秘常見症狀是便次數顯然減少。那麼便秘吃什麼藥好呢?
便秘的病因:
1、燥熱內結 中醫認為過食辛辣厚昧,過服溫補之品等可致陽盛灼陰;熱病之後,餘熱留戀腸胃,耗傷津液;或者濕熱下注大腸,使腸道燥熱,傷津而便秘,這種便秘又稱為熱秘。
2、氣機郁滯 情志不舒、發愁思慮、久坐少動、久病臥床等引起氣機郁滯,導致大腸傳導失職、糟糕粕內停,而成秘結,即所謂「氣內滯而物不行」。糞便不結燥,但排出難題是此型的特色,所以又稱為氣秘。
3、津液不足 久病、產後、老年體衰、氣血兩虛;脾胃內傷、飲水量少,化源不足,病中過於發汗、瀉下傷陰等氣虛則大腸轉送無力,血虛津虧則大腸津潤失養,使腸道干槁,便行艱澀,所以稱為虛秘。
4、脾腎虛寒 年高久病,腎陽虛損,陽氣不運則陰邪凝結;或者素有脾陽不足,又受寒冷攻伐,而致脾腎陽衰,溫照無權則寒凝氣滯,腸道傳輸無力,大便艱難,稱為冷秘。
便秘吃什麼藥好呢?
  蓖麻油 口服後刺激小腸,增添蠕動,增進排泄,在服藥後1—6小時內排出流質糞便,宜凌晨空腹服用。妊婦忌服,月經期慎服。服法是天天1次,每一次10~20毫升。
  比沙可啶 (便塞停片本藥可引起直腸反射性蠕動增強而致使排便,主要用於各種急慢性以及習氣性便秘。天天1次,每一次l~2片(5~10毫克),整片吞服,服藥先後2小時不要服用牛奶。
  開塞露 是醫治便秘的直腸用溶劑,使歷時遲緩插入肛門後,將藥液擠入直腸內。成年人每一次1支。注意不患上口服。
  甘油栓甘油 能潤滑並刺激腸壁,軟化大便,使其易於排出,使歷時,將甘油栓劑1粒塞入肛門。
  酚酞 (果導片口服後在腸內刺激結腸黏膜,增進結腸蠕動,並阻攔腸液被腸壁吸收而起緩瀉作用,作用可持續3—4天。合用於頑固性便秘。
  西沙必利 (普瑞博思這種藥物是一種胃腸動力藥,能增強胃以及十二指腸的收縮性,並加強腸的運動。可用於頑固性便秘。
便秘吃什麼藥?除了了以上吃藥外,還有下列幾種法子醫治便秘。
醫治便秘的法子:
1、飲水
早晨空腹喝300毫升開水,因為經由一晚上的消化吸收,代謝廢料積壓在體內,早晨排出有利清理腸胃。便秘的人喝水最佳是大口大口地喝。
2、蜂蜜甘蔗汁
蜂蜜、甘蔗汁各l杯,拌勻,每一日遲早空腹飲。合用於熱秘。
3、酸奶
每一日飯後或者飯前兩小時擺佈喝一杯酸奶,可醫治便秘。
4、熟香蕉
香蕉含有豐厚的膳食纖維以及糖分,具備很好的潤腸通便功能。 無非,專家表示,這種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備,生香蕉可能會起到反作用。
5、核桃
核桃仁含脂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磷、鐵、β-胡蘿蔔素、核黃素等,除了了潤腸通便外,還有補腎固精、溫肺定喘之功能。
6、柚子、葡萄柚
午晚餐後,吃半個或者一個葡萄柚,吃到通便順暢為止。
7、地瓜(紅薯)
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
便秘吃什麼藥?以上就是關於便秘的醫治法子的介紹,那現在應該清楚了吧。造成便秘的緣故飲食占主要緣故,那必定要調整好自己的飲食哦。
關聯瀏覽:妊婦孕期便秘吃什麼藥好 老年人便秘吃什麼好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