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煙對於健康的危害往往令人想到呼吸系統疾病,如支氣管炎、肺癌等。可大家不曉得,抽煙還會引起許多眼病,致使視力降低。
煙草中的有害物資會損害眼群組織,引起許多眼病如弱視、白內障、黃斑變性、視網膜中央血管栓塞、青光眼、慢性結膜炎等。
  不少醫學鑽研已經經發現了抽煙與眼部疾病的關係。譬如,天天抽煙20支以上的人與不抽煙者相比,患白內障的可能性要高2倍;長期抽煙會使老年人患老年性黃斑變性眼病的危險增添一倍。

這是因為,抽煙時,人體吸入的氧氣被損耗,導致血中氧的含量降低,而視網膜對於缺氧格外敏感,長期下去可造成視力損傷,讓視神經纖維、視網膜乳頭黃斑區都呈現病變。維生素B12是維持視神經標準功能所必需的養分物資,而煙草焚燒時發生的煙焦油會致使體內維生素B12的含量降低。
  此外,抽煙時煙霧長期對於結膜直接刺激,引起結膜血管擴張,致使慢性結膜炎。抽煙不僅致使眼部疾病,還讓眼疾患者的症狀加劇。李東豪說,青光眼病人原本眼壓就高,而抽煙更會增添眼壓,讓疾病加劇。李東豪建議,眼疾患者若果不想疾病加劇必定要戒煙,而老煙槍們則要無比留心眼部病變。http://honkihealth.i34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長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